吃书虫

顾允之 崔婧 后续全文阅读

死后的我不小心打翻了自己的牌位,夫君一脸宠溺,“别闹。”

身死七年后,我受世人供奉有了意识,回到家中想抚摸我的牌位,却一不小心将它碰倒。

下意识的,我转而去触碰夫君的衣袖,却是直接穿过去,什么都摸不着。

他只是扬唇勾起一抹无奈的笑,一边伸手将牌位放好,一边说“别闹。”


我死后的第七年,有人给我立了庙。

或许是受到香火供奉,我再次有了意识。

在我的记忆里,始终有一个意气风发的少年郎,我记得他挥毫可绘万里江山的野心,和他冷冰冰的面容之下那点难以让人察觉的温柔。

我有些放心不下他,不知他现在过的如何了。

再次见到顾允之时,他已经官至首辅,一路上听人说他是如何的权倾朝野。

刚下朝,文武百官皆各自离去。我就站在议政殿外,看着他一袭锦绣华服走在最前面,身后众人皆避之不及。

时移世易,我这都已经黄土白骨了,可他还是当初那样年轻,眉眼分明眸海深邃,一眼便让我想起了那时候的少年。

我笑了笑,他想要的如今都得到了,想来也不会有什么遗憾。

饶是如此想着,我还是默默的跟他回了家,我想看看他如今的生活。

“他现在不会是个贪官吧?”

站在顾府面前,我不得不有这种怀疑。这豪华的宅子得要多少钱,还是说官做到那个位置真有这么高的俸禄?

这么想着,我偏过头去看身侧的顾允之,他是从前那副冷漠的表情,好像官至首辅也并没有让他开心。

从前我还活着的时候,最见不得他不开心,整日绞尽脑汁的想些新奇花样去哄他高兴。但他似乎一点都不感兴趣,只觉得我烦人得紧。

现在我死了,也不知道他娶的妻子有没有做到我曾经没做到的事情。

就这么看着他,我想起来从前的那些过去。

第一见到顾允之,彼时他只是氏族没落的书生,我是清河崔氏的旁支女。家族看中了他的野心和能力,却又不确定将来他会走到哪个位置,于是思来想去决定将我许给他。

一个不重要的旁支女,就算看走了眼也没有什么好舍不得。

就这样,我们有了所谓的婚约。

那时候年纪小,少不经事一眼就钟情于顾允之,自从飞蛾扑火无法自拔。

“顾允之,你猜我给你带什么来了?”我手里拿着一个锦盒,隔老远就对他高声道。

“别吵。”少年低着头坐在院子里看书,语气平淡的说了一句。

我撇撇嘴,有些不以为意。走到跟前他也没有抬头看我,只顾着看书,我把锦盒放在石桌上,亲昵的坐在他身旁的空位上。

边打开边说“顾允之,我给你带了飞云阁的点心。”

锦盒打开,里面赫然是几碟精致的糕点,小巧玲珑样式与寻常点心有很明显的区别。

将点心摆好,我催促着他放下书。

“顾允之!我今日只有一个时辰能陪你,你快些放下书尝尝这点心。”我见他半天没有动静有些不满道。  

  本站直接搜索《打翻宠爱》已完结

评论